Sophia

爱幻想、安静,对某些人是人来疯的傻瓜!!!

那年的情书 - 江美琪

感动到的或许只有自己

我就是驴呗:

和朋友聊天,聊到中二时期的失恋。那个时候,分开没有那么难过,可是就是为了让自己难过,就拼命的挤眼泪。搜索身边任何可以触痛我的东西,然后啜泣。

聊到这里,朋友说,我中二起来真的好好笑。其实我现在想起来也觉得实在是中二的不行。终于明白为赋新词强说愁就是在说那个时期犯二的我啊。

“那真的失恋了以后呢?”朋友问。

“后来真失恋了…就努力的想让自己快乐起来,可不管睡着还是醒着,泪就没停过。”

小说里描述的,痛的心都好像死了,其实一点儿不夸张。真的就好像死了一般,了无生气。

我不明白的是,明明是异地,分手了也不过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。可是就是痛。躺在床上不敢睡着,因为睡着了梦里就是他抛弃我的情景。可是也不敢醒来,因为醒来了习惯的看手机,手机上再也没有一封未读短信。如此反复。

我跟朋友说,可能是因为自己亲身经历过,所以特别能体会到身边朋友失恋的痛。

“我那个朋友和他对象处了5年了,当时我工作的地方正好缺两个职位,想着可以把他俩一起叫来。因为一个月前他俩来上海旅游的时候说过想换工作,于是我那天就在班上给她打了电话。”

“然后呢?”朋友问道。

“我说明了意图,她在那边沉默了一下,跟我说:亲爱的,我们分手了。我有点儿吃惊,因为一个月前两人还甜甜蜜蜜的来旅游。我问她出什么事了。她说:半个月前我下班,在公交车上看见他和一个17、8岁的小姑娘牵着手。我提出分手,一开始他挽留了,可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又反悔了。最终还是分手了。”

“我忍着眼泪哽咽的问她为什么不告诉我。她说知道我也有烦心的事,所以就没打扰我。之后她对我说:亲爱的,之前你失恋我觉得你好夸张,可是我错怪你了。我好痛啊。”

她这一句话说出来,我终于忍不住泪水,一直哭一直哭。我为这个远在大连的姐妹感到痛。

“哎,好痛啊这句太虐了。”朋友也感叹道。

是啊,真的失恋一次,才会知道,为什么笑的好好的,摔一跤就哭的稀里哗啦的再也起不来了。

现在我已经和男朋友处了7年了,感情稳定。我也已经放下了过去的人和事。因为时间真的可以冲淡一切。

只是,倘若某天吹起分手那段时间的冷风,呼吸着那个时候的空气,难过还是会立马被唤起。可能这是一种精神伤后创伤吧。

这就是我对失恋的印象。




©Sophia | Powered by LOFTER